http://blog.tyblog.com/index.shtml
 
博 客 公 告
登 录 后 台
时 间 记 忆
<<  < 2017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 新 相 片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回 复
留 言 信 息
我 的 好 友

我 的 圈 子

友 情 链 接




博 客 信 息
 
关于博客类网站的“为什么”--okich
[ 2007-8-7 19:50:00 | By: blog ]
 
 

    [注:前两天和同事讨论过的以前写的一段文字,关于如何做产品。为什么有的产品是优秀的,为什么差不多的东西,在细节上却有诸多的不同?为什么?]
 
    最近看到论坛上网友的一些争论,有一些感想。仿照宁高宁的《为什么》,我也写一段关于博客网站的“为什么”。

    为什么国内成功的博客网站没有论坛或者它的论坛基本上是个摆设?为什么国内成功的论坛一般没有博客或者它的博客远远没有它的论坛兴旺?

    为什么新浪的博客叫“博客”,搜狐的博客叫“博客”,网易的博客叫“博客”?为什么百度的博客叫“空间”,QQ的博客叫“空间”,51的博客叫“空间”,myspace的博客叫“空间”?

    为什么搜狐的博客和网易的博客操作方式差不多,但和新浪的就不同?什么新浪的博客操作上看上去比不了搜狐和网易,甚至百度,但是新浪的博客却是国内博客领域的老大?

    为什么最近评选国内最2的互联网公司,博客网和blogcn被提到的次数不少,但blogbus没人说它不好?为什么blogbus经常宕机,经常丢失数据,出错的频率甚至可能超过大多数的个人博客网站,但还是国内最好的博客网站?为什么blogcn曾经是博客网站的老大,无数著名的博客写手都是从blogcn起家,却一一逃离?为什么blogcn和bokee都拿到一千万美金的投资,反而做不过还没有拿到投资的blogbus?

    为什么台湾的无名小站敢于VIP会员收费?为什么国内只有blogbus敢于VIP会员收费?

    为什么名人要在开新浪开博客,然后又一一逃离?为什么一个只有几千注册用户的行业网站,能聚集起这个行业最顶尖的高手,而新浪就不能?

    为什么同样的起点,同样一套程序,同样在一个细分领域?为什么有的会成功或者有一个很好的起点,有的很快销声匿迹?

    为什么这样一些问题可以随着思绪而又没有次序地不断写下去?为什么答案也总是不清晰而且是不断变化的?

    为什么?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天涯博客 CopyRight 2007-2008, www.tyblog.com
天涯博客欢迎您!